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智慧助老——我来教您用智能手机
2023-02-08 16:19: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在生活中越来越普及,为扎实做好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普及工作,更好满足老年人智能生活需求,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服务。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山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智慧助老——我来教您用智能手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与老年人面对面“教学”、一对一“辅导”,细心教授老年人怎样使用微信聊天功能、激活社保卡、医保凭证、新闻收听等。现场手把手指导老人实际操作,帮助老人们解决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手机遇到的困难问题。

同时,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详细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告诫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如出现电话、短信要求提供身份、银行信息时,必须要联系家人,核实电话来源,不要盲目转账。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辖区老年人更好地运用手机,同时又宣传了相关防诈骗知识,推动了辖区老年教育的健康发展,提高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让老年人融入数字时代新生活,也拉近了老年人与他人沟通的距离。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