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童心传承 共画成长
2023-02-09 11:25: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其兴趣爱好,助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满足青少年成长的多样化需求,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儿童友好氛围建设,丰富辖区青少年文化生活,提高社区青少年群体的美术欣赏能力、绘画能力,桥林街道双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画笔筑梦未来,童心共绘成长”系列美术公益课程。

本期课程延续第三期课程主题“盘子里的中国——顺德鱼生”,志愿者借视频向小朋友们巩固了上一期所学的知识,遇到理解困难的专业词汇,志愿者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其含义,让孩子们在掌握一些基本的绘画方法和技巧的同时,用寓教于乐的上课方式激发了孩子们对绘画的兴趣。小朋友们无拘无束地伏在画纸上,一条线、一点彩,处处闪耀着他们创作的灵感。

本期课程不仅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满足其精神文化需求,同时通过美术创作的方式,带领孩子们领略美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

糖画,俗称“倒糖饼儿”,是集民间工艺美术与美食于一体的独特手工技艺。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桥林街道刘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糖画活动,与孩子们共绘糖画,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志愿者讲解糖画历史、制作糖画的步骤和技巧等知识,并将蔗糖加热融化,孩子们认真地听着,栩栩如生的糖画和丰富久远的历史,让大家兴致盎然。小朋友们拿着糖笔认真体验制作,在志愿者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画出图案、粘上竹签、包起糖画,各式各样的妙趣糖画就出来了,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喜笑颜开。品糖画是孩子们最开心的过程,糖画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幸福洋溢在脸上。

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体验制作糖画的乐趣,也领略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激发了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