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星甸街道:出新更走心,冬训启航与“理”同行
2023-02-13 11:05: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为了提高辖区党员整体素质,切实提升冬训工作实际成效,星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解放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示范引领,让党员冬训有“力”更有“效”

社区党总支书记围绕5个专题,高度重视冬训工作,明确冬训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迅速开展专题学习会,同时做好各支部协调,将冬训变为党员干部的思想加油站、精神充电桩和发展助推器,全面提升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英雄内容丰富,让党员冬训有料更有“味”

社区积极创新冬训活动形式,丰富冬训内容,优化冬训载体,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星飞”党群服务站等阵地进行学习,因地制宜推进主题宣讲深入村组、走访入户。同时依托党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打造理论宣讲“微阵地”,让广大党员可选择、无缺憾、全覆盖地参加学习,确保学习成效。

形式多样,让党员冬训有“型”更有“范”

社区找准党员群众需要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将入党积极分子、老党员整合,通过“小马扎”理论宣讲、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和区委五届六次全会等精神。

后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连日来,后圩村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理论学习渠道和载体,以送“理”的方式,打造“四维”冬训课堂。让基层党员冬训有亮度、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

自冬训拉开序幕后,后圩村党总支书记董善军进行了冬训动员,以“冬训第一课”吹响“开训号角”。宣讲中,董善军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宣讲层次分明、通俗易懂,有思想、有深度、更有温度,为全体党员干部更好理解“中国之治”上了一堂精彩的理论课。他号召辖区广大党员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社区各党支部也要切实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让广大党员参与进来,切实将二十大的理论内化于心,凝聚奋进力量,增加冬训“亮度”。

紧接着后圩村开展原文“大学习”、数场“大宣讲”、理论“大研讨”等系列活动,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的磅礴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同时针对部分党员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的特点党组织紧紧抓住有利时机,聚焦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作用发挥、关心关怀等开展“云”课堂,“E”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磁吸力”和“向心力”,使广大流动党员有了归属感和安全感,也让冬训更显“温度”。

下一步,后圩村将继续延伸冬训触角,让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深度融合,聚焦群众需求,立足实际、精准发力,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为民服务成为检验冬训成果的“试金石”。

九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为扎实推进党员冬训工作,2月11日上午,九华村邀请区委党校老师张弛明为党员群众开展“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冬训理论宣讲。

张老师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张老师专业、精彩的授课使大家豁然开朗、鼓足士气。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九华落地生根。下一步,九华村将以更丰富的内容、跟多元的形式,让基层党员冬训有广度、有力度、有温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