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助力美丽庭院创建
2023-04-14 09:3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向辖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守护居民的身体健康,护航美丽庭院创建,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巾帼志愿服务支队联合浦口区食安办开展“‘宁’家美院·庭院微课堂第五期: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助力‘美丽庭院’创建”主题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志愿者向居民开展家庭烹饪主题讲座,讲座的内容涉及日常膳食搭配、家庭烹饪常见误区、倡导节约文明餐饮等。授课的内容生动有趣,志愿者的讲解通俗易懂,现场的居民听得格外认真。

随后,开展了平衡膳食金字塔游戏,志愿者邀请参与者抽取三个不同种类的食物,按照食物在膳食中的地位和应占比例分别贴在分层的三角形展板上。志愿者对居民参与互动游戏的学习情况进行指导和点评,更加有效巩固了参与者对讲座知识点的记忆。

最后,在过期食品兑换新食品环节,居民纷纷拿出自家的过期食品,和志愿者的新食品进行兑换。同时,志愿者倡导大家勤俭节约、绿色消费,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后不再过度囤积食品,会按需购买。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认知程度,倡导了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下一步,永宁街道巾帼志愿服务支队将积极链接各方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庭院微课堂活动,赋能美丽庭院创建,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