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南京栖霞南湾营社区:宣传教学不停歇 社区、身体同“清淤”
2021-05-20 16:09:00  来源:栖霞区文明办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南湾营社区党总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多种宣传教育活动,在垃圾分类与职业病防治等方面,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参与学习,加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强化防治手段

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

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环境负责人、居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授课环节:杨霄老师用PPT的形式讲解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有害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并播放了垃圾分类实地操作的视频,使大家对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讲解过程中,杨老师列举了许多垃圾分类的成果和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遇到的各种问题,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二是游戏环节:“垃圾分类飞行棋”PK赛。这是一个按照飞行棋模式设置的游戏,融入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参与者根据投掷的骰子数字在棋盘上前进,棋格上面则是关于垃圾分类的问答题、判断题,比如旧衣服属于什么垃圾,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厨余垃圾通过什么方式处理等等,回答正确才可以前行。大家兴致高涨,在快乐玩游戏的同时,也学到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最终社区居民王阿姨获得了PK赛的冠军。三是手工环节:活动现场,杨老师与大家一起利用废纸板、纸杯、毛线、筷子及红包等物品,或拼、或剪、或粘……变废为宝,制作成大小不一、形态各样的灯笼小手工作品。

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提供图片和描述外形等方式,鼓励引导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新创意,在体验旧物改造乐趣的同时展示践行垃圾分类的新探索,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学习中来,进而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绿色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的文明新风得以传扬。

垃圾分类不仅受益于环境,更有利于居民自身健康,社区通过本次垃圾分类培训会,让居民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使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处理流程得到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人人参与,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主动分类的好习惯。

多措并举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南湾营社区党总支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系列宣传活动,多措并举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载体,宣传推送职业健康保护权益及工作动态等,使劳动者从根本上避免接触职业危害因素。

在社区人流密集小广场,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吸引居民前来咨询观看,以达到宣传效果。活动中重点向居民介绍了职业病的基本知识及种类、常见职业病的危害及预防,呼吁广大群众健康工作,从我做起,共同构建职业健康发展新格局。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不同种类宣传资料100余份。

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商户及工地,就如何预防职业病及用人单位应如何对劳动者的健康进行保护、确保劳动者的身体健康等方面的问题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向企业负责人广泛宣传用人单位防治责任,向企业职工解读职业健康权益,并围绕《职业病防治法》进行了有关法律知识的宣传,使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对职业病防治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认识。(栖霞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