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南京栖霞区:汇聚文明实践力量齐力战“疫”
2021-07-26 14:36:00  来源:栖霞区文明办  

抗击疫情阻击战,文明力量在彰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南京市栖霞区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响应号召,立足本职,多措并举,广泛发动、组织志愿者参与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组织强基,堡垒牢筑前线

各街道、社区(村)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的号召,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网格化工作机制,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组织8500余人次党员、巾帼、青年、“五老”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南京市栖霞区中心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支队组织360余人次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协助参与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展文明引导、信息登记、测温消杀、秩序维护、发放资料。

爱心援助,众筹公益力量

各街道、社区(村)文明实践所、站的新联会会员企业慷慨解囊,自发为检测点医护人员、志愿者、居民捐赠物资。君煌大酒店等10余家企业为检测点送来矿泉水、酸梅汤、扇子等防暑用品,为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工作餐食;江苏博迈建设有限公司捐赠矿泉水、饮料等价值2万元物资;南京东模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紫金农商银行西岗支行、南京西霞康福德高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南京斯泰宝贸易有限公司、江苏味洲美邻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仙林分公司、兴业银行、茶百道等企业购买大批矿泉水、方便面、小面包等物资捐赠给各检测点人员。

文艺创作,善扬正向精神

南京市栖霞区中心教育志愿服务支队,组织师生开展“七彩的夏日·童心绘真情”战疫主题书画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区中心组织文化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创作形成《“栖”心协力》歌曲、《守护万家安宁》系列微视频、《疫情当前 一“栖”守护》系列主题人物写真等文艺作品,鼓舞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振奋精神,向抗击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

此外,区中心、各所、站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农村大喇叭等各类公益宣传阵地,刊播战疫宣传内容,做好防疫科普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理念。(栖霞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