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南京市栖霞区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共创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4 16:54: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阳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树新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3月4日,南京市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迈皋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迈皋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在丁家庄好邻里生活中心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活动中,栖霞区委书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黎辉为“山水·梨园春”文艺志愿服务队、连心“2+2”志愿服务队、红哨兵志愿服务队三支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队伍授旗。

“我开展人民调解志愿服务已经25年了,调解了16000多起纠纷,其中少数民族3443起、残疾人3453起,帮助1399名儿童走进校园,158名无业人员就业,能够为国家为社会做好事、做贡献是每个党员的初心。”中国好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南京市道德模范郭凤萍分享了她本人多年来学习雷锋精神的感受。

现场还邀请到中国好人、3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南京市道德模范王远志,他结合自身职业技能,为居民提供税务政策咨询服务。

山水园社区书记马传梅围绕“山水 梨园春”文艺志愿服务队文化惠民工作介绍了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活动现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明州康复医院医疗服务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义诊等健康服务;丁家庄保障房片区7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提供小电器修理、理发、磨刀、修伞、修眼镜等10余项便民服务;专业律师团队、妇联组织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家事调解等一系列志愿服务;现场还有近30个企业招聘岗位虚席以待。

近年来,栖霞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五大平台作用,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双十工程”,选树机关、街道十大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并重点打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已经成为文明新风尚。区文明办持续发掘身边可感可触的学雷锋典型,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全区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处处吹遍文明风”的昂扬氛围,用志愿者可赞的善良、可敬的坚持和可贵的行动,在新时代赓续雷锋精神的乐章。(栖霞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