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雷锋班班长来宁宣讲志愿服务精神
2022-08-15 19:57: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时间银行”代言人李峰威实地走访该区时间银行管理中心、基层服务点,与志愿者和老年人面对面,分享雷锋故事,宣讲“雷锋精神+时间银行”志愿服务。

李峰威是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班”原副班长,作为共产党员的他,30余年来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全国组织开展“雷锋精神进工地”“雷锋精神万里行”等活动,曾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志愿者。

李峰威用他丰富的志愿服务实战经验,给志愿者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2021年,栖霞区特别邀请李峰威作为养老服务“时间银行”代言人。同时还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奋斗者李素丽,他们以示范引领带动典型宣传。

当天,李峰威参观了栖霞区“时间银行”管理中心后,对时间银行整体工作给予了指导,并与该区“时间银行”优秀服务点负责人、优秀志愿者,就新时代下雷锋精神如何推动时间银行创新发展为主题,展开宣讲。

“时间银行”创新了互助养老形式,树立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养老新风尚,李峰威非常认同,“作为栖霞区‘时间银行’代言人,我备感荣幸,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时间银行’服务品牌推广,让更多的人加入这个项目中来。”

李峰威表示,向雷锋学习,扎实推进时间银行互助应用场景。要从我们自己开始,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时间银行”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传播,让正能量的氛围充盈社会,让文明和谐和向上向善沁润人心。

在马群街道文康苑社区“时间银行”服务点、八卦洲街道上坝社区“时间银行”服务点,李峰威仔细询问志愿者服务中的困难,对他们不畏严寒酷暑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的精神表示敬佩,也向他们为老年人所做的服务表达了感谢。

宣讲间隙,李峰威还与志愿者们一起上门探望身体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为他们测量血压,传授老年人一些防暑防疫小常识,在炎炎夏日用实际行动为老年人送去点滴清凉。

“作为国内首个在市域层面全面推广‘时间银行’的城市,‘时间银行’已成为南京养老服务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我们有幸邀请到栖霞区时间银行代言人李峰威为志愿者做宣讲、做表率、作典型。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成为‘时间银行’的李班长,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管理中心负责人史秀莲说。(南京日报)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