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栖霞“艺栖夜课”推动全民艺术普及
2022-08-18 16:51: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16日晚7点半,栖霞区文化馆内,一阵阵悦耳优美的丝竹管弦声和婉转悠扬的歌声频频传出,拂去夏日燥热的情绪。市民孙梦娜下班后来到场馆,盘起发丝、换上瑜伽裤,在镜前复习动作,对当天的课程充满期待。

“双手手掌交叉互握,向上推伸;一手抓着另一手的手肘,向着头部方向缓缓往内拉,深呼吸……”教室内,芭蕾舞老师孙哲带领20位学员做拉伸热身运动、软开度训练和全身塑形,学员们一步步跟紧老师步伐。“一曲《枕边童话》舞,优雅轻缓,难度系数低,零基础的学员上手都很快。”孙哲说。

“天气热,下班后也没地方去,如今在这里既能活动筋骨,又可以陶冶情操,学成后独立跳完整只舞,很有成就感。关键是公益课,几乎不收取任何费用。”孙梦娜告诉记者,每学期16节课,一次一个半小时,还可以学习古典舞、流行舞、爵士舞等。

舞室里轻移莲步,隔壁插花教室姹紫嫣红。90后学员刘辉经过一小时的创作,刚刚完成当日课程的瓶花作品,取名《享受当夏》,几朵玫瑰配上红果金丝桃、紫色洋桔梗,在龟背叶、白石竹、鸢尾叶中掩映,清新隽秀 ,充满诗情画意。

“在课程中,我们不仅教授学生插花步骤和技巧,介绍花材、花语、花器、花形,也传播中国传统插花的历史渊源、发展过程,分享关于花和美学的散文、电影等,提升人文艺术素养。”花艺课老师徐玥说,如今越来越多的中青年群体加入,使文化馆摆脱“老老少少”“蹦蹦跳跳”的固有印象,以更具活力和吸引力的姿态呈现在公众面前。

栖霞区文化馆馆长赵君介绍:“今年,‘艺栖夜课’全面升级,扩充班次和课程内容,提升师资力量,将南京云锦、金箔、龙舞、金陵折扇等非遗课程纳入教学,实行线上线下‘双轨制’,丰富人们的艺术生活。”(南京日报)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