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南京栖霞区燕子矶街道:薪火相传 老党员为少先队员讲述“红色记忆”
2022-09-23 18:26:00  来源:燕子矶街道  

(通讯员 陈书梅 刘妍)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少先队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定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近日,南京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南京市晓庄小学三(4)班的学生们在党员红色小屋蘑菇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争做好少年”红色主题系列活动。

首先,在党员红色小屋蘑菇亭议事沙龙活动现场,老党员闵玉英字字珠玑,带领少先队员学党史,大家共同追忆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通过品读革命英雄故事、经典红色文学,分享阅读中的典型人物、历史事件,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少先队员们齐声朗诵《红船》,并将制作的红船赠送给党员红色小屋先锋模范们,致敬先锋模范、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们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的歌声抒发新时代少先队员心中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炽热情感。

接下来,吉祥庵社区党委将充分发挥社区与学校的联动作用,通过开展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主题活动,带领辖区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