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南京地铁徐如栋:党员主动请缨 争当疫情防控先锋
2020-03-02 17:41:00  来源:龙虎网  

  为全面“激活”地铁“免疫”系统,连日来,南京地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徐如栋就是这样一面旗帜。他是南京地铁运营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党员,也是二号线新街口站的安检班长。春运刚刚参加完“暖冬行动”志愿者服务的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公司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并签写承诺书,积极响应支部号召,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思想,克服困难,用责任和担当带领所在的新街口安检班组守好地铁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据了解,新街口站坐落于新街口商圈的核心区域,每天来往客流依然很多。今年春节,徐如栋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每天给当班组员测量体温,确保上岗的队员健康,对安检区域和休息室进行打扫、消毒,给组员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督促大家穿戴整齐上岗,搜集预防知识,提醒组员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注意饮食安全。

  2月1日,一名安检队员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发热,同事们都很担心,徐如栋发现后立即要求组员做好自行隔离保护,停止工作,去医院检查,及时跟进组员的病情,叮嘱他去医院检查的流程,及时将检查结果和医生诊断证明上报公司,并在班组的工作群里跟同事们说明情况,打消了大家的疑虑。

  徐如栋说,“面对疫情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争做急先锋,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冲在最前沿,但我们可以立足岗位奋力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