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环境整治强化周 玄武城管交出喜人答卷
2020-06-11 17:22:00  来源:龙虎网  

5月30日起,南京市开展“环境整治强化周”行动。为进一步巩固“爱国卫生月”和“环境整治提升月”整治成效,营造“环境整洁、管理有序、优美宜居”的市容环境,玄武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在“治脏”“治乱”“治差”三个方面上狠下功夫,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落实属地管理,让强化整治周落地发芽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玄武大队科学谋划、集中力量,重点就沿街门头店招店牌标识破损、脏污和各类安全隐患,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地铁口等重点地区乱停乱放等开展整治。2020年5月30日至今,玄武大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700余人次,车辆180辆次,重点对玄武大道、北京东路、南京站、龙蟠中路钟山风景区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街面巡查整治,共规范店面秩序200余家,清除违规张贴2800余张,整理工地围挡破损1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3600余辆,清扫卫生死角120余处。

强化夜间渣土整治,让强化整治周无死角

玄武大队在日常环境整治提升的基础上开展了环境整治提升周渣土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渣土专项整治玄武大队渣土中队通过绘制区施工地“作战图”、错时工作、加强巡查频次、利用现代化手段、建立信息化平台、全面实施辖区工地全天候数字化视频监控等方面多措并举,夯实“守土有责”的工作成效。重点对渣土运输车辆无资质运输、未按照规定的密闭方式、时间、路线、抛洒滴漏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本次强化整治周期间,渣土中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5台次,检查工地70余家次、检查车辆300余辆次、依法立案查处渣土相关案件16件。

通过此次环境整治强化周行动,玄武城管大队将继续落实街面定岗巡查制度,及时查处影响和破坏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违法行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长效化。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