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点亮困境儿童“心灯” 玄武区微电影夏令营助力别样暑假
2020-08-28 20:2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让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树立良好的价值观,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动力,今年暑假,玄武区举办了《科学先锋的少年时代》微电影夏令营,8月24日下午,《科学先锋的少年时代》儿童微电影首映在玄武区新街口街道举行。

此次微电影夏令营活动于7月25日开营,有40多名青少年儿童参加,参营儿童变身小演员,演起了少年屠呦呦、少年和青年陈景润。镜头下的孩子们,汗水顺着脸颊缓缓流下,头发也被汗水浸润,据悉,为了演好自己扮演的角色,孩子们十分认真,上一秒还在嬉笑玩耍,下一秒立马进入状态,举手投足间,抑扬顿挫处,把角色刻画地淋漓尽致。

记者了解到,开展此次微电影夏令营的玄武区立德未成年人成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一个关心儿童成长的公益社会组织,致力于为困境儿童提供精神关爱和心理疏导,立德未成年人成长服务中心主任张学敏表示,通过让小朋友参演微电影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科学的种子悄悄地在孩子们幼小纯真的心田生根发芽。一位扮演少年陈景润的小朋友在拍摄完微电影后表示:“既然演的是陈景润,那我也要表现得像陈景润,我要好好学习,团结友爱,变成‘真正的陈景润’。”

玄武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玄武区整合全区社会组织资源,提高未保行业服务水平和质量,组织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为困境儿童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下一步,玄武区将继续做细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探索更多帮助、教育困境儿童的新路径和新形式,真正点亮困境儿童的“心灯”,让困境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