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春晓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抬头测核酸,低头话文明”活动
2022-05-19 17:44: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积极响应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工作要求,春晓园社区将“文明有‘宁’ 携手同行”宣讲活动延伸至全员核酸点,把“两米线”内容改为文明宣传标语,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市民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提升文明素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中,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热情,营造“我参与、我知晓、我奉献”的浓厚氛围。

近日,在燕平园小区参加第十四轮全员核酸的居民惊喜地发现,脚下的“两米线”变样了,一条条颜色缤纷的文明标语从采样点到绑码台,延伸至等候区,图文并茂的标语颜色鲜艳、趣味十足,令人眼前一亮。居民们每前进2米就可以打卡一个标语,轻松实现“抬头做核酸,低头话文明”。在绑码操作区,许多居民在展板上留下自己的签名,为文明城市创建加油鼓劲。

“杜绝‘飞线’充电,守护安全‘主线’”、“夹菜用公筷,长者先动筷。”……从消防安全到餐桌礼仪,文明口号涵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居民们在排队间隙,放下手机,停止闲聊,纷纷低头仔细阅读地上的标语,带孩子的家长也耐心细致地讲解着标语的含义,一股文明城市新风应运而生。

以往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需要一遍又一遍地来回巡查,用喇叭提示居民保持安全距离,维持秩序。现在,将文明标语融入两米线,秩序变得更加有序,大家都觉得今天的核酸检测速度加快了。小小的两米线,既是爱与安全的距离,更是丈量文明的标尺,让文明标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玄武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