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中秋”——南京玄武区锁一社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中秋话团圆”活动
2022-09-08 17:16: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  

中秋节即将到来,9月8日上午,南京玄武区锁金村街道锁一社区在心航客厅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中秋话团圆”主题活动。驻区单位锁金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代表,锁一社区党员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以及居民朋友们共聚一堂、喜迎佳节。

活动现场,来自锁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心航温馨舞蹈队、心航舞之炫舞蹈队轮番上阵,为大家带来了合唱《志愿者之歌》,献上了舞蹈《和你一起看夕阳》《抬头见喜》,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锁一社区党支部为社区抗疫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志愿者代表翟国华和马强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故事。“我是一名退休工人,又是共产党员,在锁金村生活了45年,退休后能发挥余热,为大家做一些贡献是应该的。”翟阿姨动情地说道。作为锁一社区志愿者巡逻队小组长,从垃圾分类到疫情防控,翟阿姨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大家积极参与,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奉献自己。

“本身就是社区的居民,能参与这些活动,体现自己的价值我感到很高兴。”锁一社区居民马强是一名退伍军人,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他时刻关注锁金村的防疫动态,不忘军人本色,挺身而出,参与小区出入口执勤、规模性核酸检测等工作,认真查验进出人员苏康码、行程码,组织居民排队,维持现场秩序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防疫工作。

活动中准备了“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有奖知识问答,现场居民兴致满满,踊跃参与,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谜、投冰壶等传统游戏,深受大家喜爱。

锁金村街道锁一社区党委副书记王黎说:“每逢传统佳节,我们都会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今年中秋,我们将居民们组织在一起欢度佳节,不仅拉近居民与社区间的距离,也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刘辉卉)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