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织密疫情防控网 雨花街道212名城管下沉社区做好“守门人”
2020-03-05 17:46:00  来源:龙虎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雨花台区雨花街道212名城管队员陆续下沉至辖区内38个小区及公共区域,设置17个体温监测点,在多个无物业小区当起“守门人”,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3月3日,雨花街道城管队员孙浩如往常一样“驻守”在双龙嘉园小区门口,进出社区的户主及租户在他的指引下,有序地办理健康信息采集卡。他的另一位同事则在社区出入口对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车辆信息。从大年三十起,这已经是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第40天。

“目前进入社区的户主或租客需要扫描‘宁归来’平台,我们主要负责引导与协助他们正确进行线上登记”,孙浩告诉记者,许多中老年人不太会用手机,经常出现信息填错的现象,而他们的任务就是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正确办理健康信息采集卡,“同时我们还在小区进出口安排了队员值守,在体温测量点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每个门岗监测点至少会安排两名城管队员。”

双龙嘉园小区门口的监测点有一个临时搭建的集装箱,为在外值岗的城管、社区工作者提供歇脚的场所,但在半个月前却不是这样。据了解,最初的监测点仅由简易大棚构成,遇到大风下雪等恶劣天气,大棚往往难以抵抗。后在街道的协调和帮助下,大棚“升级”为集装箱,为这群奋战一线,辛勤付出的城管队员挡风遮雨。

疫情期间,雨花街道城管队员主动下沉社区,织起一张“大网”,为人民“筑起安全防护墙”。以双龙嘉园小区为例,4个门岗总计平均每天需要接待200-300人。在他们的努力下,只要正确办理并出示“绿色”健康码,在检测体温正常后,快递小哥也能安全进出小区。

据了解,除了组织城管队员下沉社区,织密社区防控网外,雨花街道城管科还抽调队员对辖区内各大小宾馆的流动人员基本情况进行排查及管控;在辖区内5个农贸市场入口处设立检查点,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并进行每日2次消杀;组织人员对小区废弃口罩回收桶、垃圾桶、小区楼道、电梯进行消毒;对辖区内申请复工的“九小行业”进行严格审核,从防疫储备物资、人员流动去向调查、经营环境消杀记录以及工作人员体温监测等几个方面检查,要求其必须满足复工的条件,落实必须提供所有人员近14天的漫游轨迹,确保无疫情接触,否则一律不准复工。截至目前,经调整后统计共计九小场所1190家,已申请复工420家,其中符合复工要求并已开业的354家,已复工人数1099人。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