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南京雨花城市治理志愿者防疫线上各尽其能
2020-03-10 17:32:00  来源:南京日报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雨花台区的广大城市治理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和团聚,走上了防疫前线。他们中,有的值守在小区门口,每日例行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不分昼夜;有的走上街头,用各种通俗易懂的方式宣扬防疫知识,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废弃口罩投入专用垃圾箱”等等。时值学雷锋日,城市治理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着“奉献”二字。

王明福,是家住板桥新城的一名城市治理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和城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值守在小区门口,他听到有队员反映头发长了难受,又苦于现在绝大多数理发店没有开业,想起自己年轻时作为学徒的手艺还在,于是便主动请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义务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城管队员、以及周边有需要的居民们理发,大家纷纷表示理发后精神了很多,就连疲劳和烦恼也理去了许多。

叶靖,是雨花台区城管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同时还是雨花台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副大队长,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主动投身铁心桥街道新河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志愿者相比,他更加关注废弃口罩的收运工作,每次有机会,他都会叮嘱居民废弃口罩要单独扔在专用垃圾箱里。“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的处理至关重要,稍有不慎,很容易出现二次传染。”当他得知目前全市血液供应紧缺时,他毅然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作为党员干部,在这个时候肯定义不容辞,和前线的医护人员比起来,我们只是尽一些绵薄之力,无偿献血既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也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献血就是抗击疫情,献血就是传递大爱,叶靖说,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城市治理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中来,共治共享,共创美好家园!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