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清明倡导“云祭扫”
雨花区铁心桥街道设10个卡点劝离现场祭扫者
2020-03-18 16:03:00  来源:龙虎网  

清明临近,扫墓踏青是不少南京人的习俗。往年三月中旬,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四个墓园就会迎来第一批扫墓的市民。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为防止出现清明祭扫人员聚集现象,南京市发布了“关于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暂停了现场祭扫。铁心桥街道接到通知后及时响应,全面启动防控计划。

多途径宣传 暂停现场祭扫

铁心桥街道通过在西天寺、普觉寺、静明寺、龙泉寺塔灵和每个居民小区出入口张贴《南京市第15号通告》、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在墓园管理处安排专人向市民做好解释工作,发动生产队长和居民楼栋长告知居民疫情期间祭扫要求、在微信群中号召大家暂停现场祭扫等多种途径宣传暂停现场祭扫。同时在人武路、大周路、管道路等扫墓必经之路设立10个检查站,劝离扫墓市民。

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两手抓

铁心桥街道范围内的墓园墓地,多集中在高家库、马家店、定坊三个社区。据党政办副主任刘政介绍,这三个社区在入山卡点都设置了印有《南京市第15号通告》的告示牌,并派专人值守;同时在环山路上每隔几十米就设置一个护林亭,每个护林亭都有护林员值守。128名护林员定人定岗定责,全天候值守1.5万亩山林,严防火灾隐患。在严防火情之外,护林员们还将全力以赴劝离扫墓市民,将防控点前移,把森林防火和清明文明祭扫工作结合起来。

据悉,南京市将于3月20日在“我的南京”APP上开通免费在线祭扫服务,届时市民可通过“云祭扫”寄托哀思。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