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南京“薪火之盒”邀你分享身边故事看见平凡英雄
2020-03-24 17:12:00  来源:龙虎网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席卷和蔓延,让我们看到了一幕幕雄壮的“逆行”——他们也许是医护人员,也许是警务人员,也许是企业家、也许是志愿者……他们挺立在疫情的“风暴眼”,铆进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他们所秉承的“爱国心、奉献情、奋斗行”与“雨花英烈精神”一脉相承。

  这是新时代需要的精神和力量。2019年年,一系列以“守望岁月,致敬英雄”为主题,以“为英雄实现一个心愿”为主线,在线上线下开展的“心愿之盒”红色互动活动在雨花台区开展。这一活动让很多人感受到英雄的气魄与力量,也让很多人在和平年代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如今,受疫情影响,全国中小学均延期开学,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学校此时更该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他们立志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学习,增强时代使命和责任意识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故而,今年清明节期间,雨花台区委宣传部将以“传承英雄信仰”为主线,开展“薪火之盒”红色互动活动——中小学校“开学第一课”网络行动,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点亮薪火 致敬英雄,第二篇章——薪火相传 共筑梦想,第三篇章——薪火永续 雨润花开。此次活动将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以学校和家庭为主阵地,以网络空间为传播渠道,通过活动及创新表达开展新媒体传播,缅怀雨花英烈,致敬“抗疫先锋”,以期做好防疫中的红色教育,从而激发传承红色基因、崇尚英雄精神指引、担当时代使命的热情。

  “点亮薪火 致敬英雄”篇章,主要面向雨花台区中小学生,即日起,只要你有感人的雨花英烈故事,只要你有动人的抗疫英雄故事,那么来吧,活动最终将挑选出38个优秀内容以“薪火之盒”的方式录入雨花薪火地图,被选中的薪火“点亮者”将由活动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龙虎网)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