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文明祭扫展新貌 绿色清明树新风
2021-04-01 20:01:00  来源:雨花台区文明办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倡导树立绿色祭扫新理念,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缅怀雨花英烈,南京市雨花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志愿服务支队分别在开发区吴村纪念堂、板桥街道永安社区纪念堂、西天寺烈士墓区举办了主题为“文明祭扫展新貌绿色清明树新风”集体公祭活动。

(永安纪念堂)

活动现场通过敬献花篮、为英烈献花、行三献礼、三鞠躬礼等礼仪,缅怀故者,寄托思念,并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让清明更加“清”与“明”。

(向英烈献花)

此外,本次活动还大力创新寄哀思新形式,通过悬挂祈福卡、清明诗歌朗诵、献花祭奠、代读市民朋友的心愿卡和祭扫寄语等方式,让清明祭扫更富有仪式感;同时,还联合了江苏健康广播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方便无法亲赴现场祭扫的市民寄托清明哀思。(雨花台区文明办)

主持人代读祭扫寄语

悬挂祈福卡

献花祭奠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