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雨花台区发布“雨城蓝” 城市治理志愿服务品牌
2021-04-30 19:27:00  来源:南京晨报  

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的象征,城市治理志愿者则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昨天下午,雨花台区举行城市治理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会,以“雨城蓝”为标志的雨花志愿服务者们将在今后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服务群众、凝心聚力等作用,为城市文明发展注入蓬勃活力。

“2013年至今,雨花台区城市治理志愿者分会共招募城市治理志愿者6000余名。大家无惧严寒酷暑,积极投入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用满腔的热情擦亮了城市的幸福底色。”对于众多城市治理志愿者的辛勤付出,雨花台区城管局综合指导科科长叶靖代表城管部门给予点赞。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雨花台区城管局率先在赛虹桥街道开展对辖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市民广场的“随手扶、随手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推动了道路街巷环境改善。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赛虹桥街道的城市治理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也形成了常态长效。

为了推动这项品牌服务形成制度并纳入规范化管理,今年3月,雨花台区城管局面向全社会征集志愿服务品牌名称及服务口号,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的积极响应。发布会现场,雨花城市治理志愿品牌——“雨城蓝”被正式公布,来自该区8个街道和园区的城市治理志愿服务队见证了“雨城蓝”的揭牌。雨花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要形成规模,扩大影响力,品牌建设是关键,项目发展是支撑。“雨城蓝”品牌发布后,雨花台区将不断强化品牌效应,以更完善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规范化的招募培训、多元化的服务内容,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感召力和志愿者队伍影响力。

城市治理,志愿同行。揭牌仪式后,率先开展城市治理志愿服务的赛虹桥街道随即启动“随手扶、随手捡”城市治理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广泛动员市民志愿参与城市治理,努力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将“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逐步转化为生动实践已经成为雨花台区在城市管理中积极探索的治理路径。(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