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雨花街道70名“宁小蜂”乐当“文明宣传员”
2022-08-18 16:49: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外卖小哥郭志远在送餐时附上一份“文明倡议书”)

“您好,您点的外卖请拿好。这里还有一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倡议书,欢迎积极参加。”16日中午1时许,32岁的美团外卖小哥郭志远,在雨花街道的月星家居卖场送外卖时,除了送上餐食,还挨个客户送上一份倡议书。

南京仍处高温酷暑时节,郭志远的黄色工作服早已汗湿,出了月星家居大门,他跨上电动车又驶往下一个目的地。他的外卖箱上,醒目地张贴着“共创文明典范城市,争做文明有礼市民”的标语。

“当外卖骑手4年了,我现在是雨花街道丁墙社区明发广场站点的站长。”敦实的郭志远说,“干外卖辛苦,但总有人为了赶时间,做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我当了站长后,就反复跟大家说,一定要注意安全、要遵守交通规则、要文明礼貌用语。”站长不是“官”,但责任不能不负。郭志远不断提醒大家要当“文明送餐员”,前两个月,当听说丁墙社区在招募“文明宣传员”后,他带着手下的70名外卖小哥集体报了名。

“我跑外卖负责的范围就是雨花街道一片,自己也住在这里,能为文明城市做点贡献,理所应当。”郭志远告诉记者,今年“七一”前夕,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宁小蜂驿站”成立,街道拿出宽敞舒适的空间供小哥们休息纳凉。感动之余,他们站点的小哥主动提出,可以在外卖箱上贴上标语,走街串巷之余 ,让文明之风影响他们足迹踏过的每一寸土地。

就这样,70名外卖小哥的外卖箱上,都贴上了醒目的宣传语。丁墙社区还给站点送来了打印好的倡议书,方便大家在送餐之余又“送信”。“宁小蜂”们成了“宣传员”,在向商户、客户取餐送餐时,不忘耐心地告知大家如何“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典范”。

郭志远曾参加过社区组织的“红十字急救”现场培训等活动,他认真好学,将安全知识培训运用到工作中,对商户和客户的用电和用气安全习惯,他总是不忘提醒几句。不久前,在明发广场一家黄焖鸡店里,他发现厨房后场卫生情况不好,就主动跟店家说,做出的饭菜不干净,后果就是订单越来越少。“后来再去店里取餐时,发现后场干净多了。”郭志远说,这样的“多管闲事”,让他这个“宣传员”越干越有劲。

16日下午,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丁墙分中心“宁小蜂驿站”联合雨花台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共同开展了“夏送清凉沁人心,携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大家为坚守一线的环卫工、外卖小哥郭志远他们送去了西瓜、饮料等慰问品。随后,还冒着酷暑骄阳,擦拭文明标语、整理非机动车、捡拾垃圾等,街道社区丁丁青年团的一名年轻志愿者说:“跟外卖小哥比,我们的工作轻松多了。甘当‘文明志愿者’,我们要向郭志远他们学习。”(南京日报)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