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百岁老人20年善行有了接班人
2020-01-02 10:18:00  来源:姑苏晚报  

  日前,姑苏区虎丘街道山塘社区活动室出现了两大锅热腾腾的腊八粥,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前来喝粥。跟以往有所不同,这次的腊八粥是在百岁老人常学愚指导下,由自己的“接班人”——社区志愿者熬制而成的。

  常学愚坚持在腊八节期间熬粥施粥已有20年,是山塘街一带的“老善人”。眼看腊八节又将来临,山塘社区考虑到常学愚年纪太大,就接下了这个接力棒,请居民志愿者来操办,让山塘腊八传统延续下去。为此,居民陈小春还特别送来了自己亲手种的南瓜。她说:平时一直是社区帮忙,现在我也帮着出一份力。”“

  熬粥现场,常阿爹口述指导,居民志愿者操办,两大锅热腾腾的腊八粥,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大家尝到了“接班人”的手艺。常阿爹露出了开怀的笑容,“不错,很像我的手艺,再也不担心以后的施粥了,终于有人传承下去。”

  当天,居民志愿者还邀请孤老谢明贵等到社区,一起品尝腊八宴。(记者管有明通讯员胡燕萍)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