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吴江好人广场 引领道德新风尚
2020-01-13 10:01:00  来源:吴江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凡人善举,弘扬文明风尚,引导和激励更多市民学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2019年8月,苏州市吴江区文明办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占地1600平方米的“好人广场”,集道德宣传教育、休闲景观、群众活动于一体。

  

  “好人广场”整齐的排列了32块好人事迹宣传栏,展示吴江区省级以上好人和道德模范等荣誉人物的照片和事迹简介,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接受熏陶,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汲取好人正能量。20年如一日免费开设辅导班的王治英老师,用身躯谱写大爱的李德贞老人,潜心教育耕耘30年发明“组块教学法”的薛法根校长,近半个世纪任劳任怨服侍岳母的朱付生老人......这些“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事迹一经展示在吴江区“好人广场”上,便引来大批市民驻足观看,赢得一片称赞。

  

  作为宣传道德模范和深入文明实践的重要场所,好人广场自建成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举办了“文明实践进网格—净美家园”启动仪式暨吴江市民文明手册发放仪式,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2020年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等,成为了群众们热热闹闹聚集、兴高采烈参与、精神收获满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好人广场旁的湖滨华城社区主任介绍:“这里是群众休闲、锻炼和娱乐的聚集地,早上住在周围的老年人在好人广场上打太极拳,平时这里经常会举办一些贴近群众生活的活动,“看得见、摸得着”,更加能够渗透到居民生活之中,让居民自觉接受道德文化、道德榜样的熏陶,更能感化、教化居民”。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带动一座城市。在“好人文化”的氛围中浸润人心,在群体活动中弘扬真善美,让市民更直观的感受到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带动更多的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让道德的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文明内涵,使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