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打造分类收集“胥口样板”
2020-06-03 14:46: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胥口镇首个生活垃圾“三定一督”分类收集在水云天小区启动。

启动仪式上,多种趣味游戏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现场,两座别具苏州特色、充满胥口元素的垃圾箱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小区的垃圾箱房“胥清舍”当天也顺利运行。

水云天小区建筑面积78000平方米,共19幢、588户。为了制定合理的投放点位,社区通过问卷调查、上门询问等方式,结合楼层分布情况,最终确定小区垃圾箱房“胥清舍”的位置,将居民投放垃圾时间控制在三分钟以内,以达到“最优解”。

志愿者是垃圾分类工作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开展,社区党委班子发挥“火车头”作用,带动“两委”班子、“胥江先锋”党员队伍站在前列,志愿骨干紧随其后,形成了近150人的时尚子胥先锋队,助推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水云天小区是生活垃圾“三定一督”的“胥口样板”,为胥口“三定一督”四分类拉开了序幕。接下来,胥口将用好“一领四动”的工作法则,大力凝聚全域工作合力,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更上新台阶。胥口计划至今年底,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系统,实现全镇33个小区“三定一督”全覆盖。(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