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沙溪争当垃圾分类“优等生”
2020-06-03 14:46:00  来源:苏州日报  

“我们对垃圾分类是有所了解的,一定会全力配合这个政策。”日前,沙溪镇综合执法局“一站到底”行动支部的党员联合垃圾分类志愿者,来到该镇白云路、新北街以及沙南路等路段,与商户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向商户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沙溪镇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经营门店的不断更替,原先签订的《市容环卫责任书》出现了信息不符等问题。为此,该局对全镇经营门店的《市容环卫责任书》进行新一轮的发放和补签登记。

白云路是这次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的重点区域,同时是“沙溪镇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这条全长4公里多的道路两旁共有500多家商铺,周边住宅、酒店、旅馆等也为数众多,堪称是垃圾分类的“天然样本”。前些天,白云路上的分散垃圾桶全部消失一空,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垃圾分类收集车挨个到沿街商户门前收运垃圾。

“饼干属于厨余垃圾,要把它单独放在灰色垃圾桶里哦。这次我挑出来了,下午再看看你们有没有分对……”对于未能正确执行垃圾分类的商户,工作人员悉心指导,赢得了商户的理解和支持。

今年以来,该镇垃圾分类工作已覆盖14个居民小区、20个行政村、1条白云路示范街道、28家单位,覆盖人员数量达10万;累计发放投放指引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全镇垃圾分类知晓率达90%。

“沙溪有能力、有条件、有责任成为太仓全市垃圾分类的优等生。”沙溪镇负责人表示,该镇将重点抓好全程分类,围绕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对每个环节提出定量、定节点的任务目标,做到上中下游、前中末端齐发力。(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通讯员王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