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昆山垃圾分类迈入“硬约束”时代
2020-06-03 14:47:00  来源:苏州日报  

6月1日零点刚过,整装待发的24名昆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分成两组,启动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保障“零点行动”,并于当天1点05分开出首张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行政处罚决定书。

以当天实施的《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依托,昆山在前期大力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精心打造垃圾分类样板小区和街区的基础上,强化垃圾分类行为督导,加大乱投放行为惩处力度,迈入垃圾分类“硬约束”时代,更大力度打响这场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垃圾分类攻坚战。

当天,昆山共出动执法力量618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宾馆旅馆、沿街商户、居民小区等2037家,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562份,查处案件立案12起,其中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5起。

据介绍,今年昆山还专门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专班执法保障组,专项保障分类执法活动,有效开展处罚工作流程演练,在加强执法力度的同时,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将垃圾分类往纵深推进。(驻昆山记者朱新国占长孙)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