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江苏昆山推出公民道德馆VR全景版 一“掌”把握随时随地学好人
2020-06-09 11:10:00  来源:昆山市文明办  

VR昆山市公民道德馆入口处

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一个立体的球状造型慢慢舒展开来,造型别致、被花草环绕的昆山市公民道德馆呈现在眼前。在语音解说的指引下,选择不同的区域场景慢慢深入,道德的芳香借助现代科技的翅膀扑面而来。

昆山市公民道德馆VR俯视图

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昆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把握互联网发展趋势,推出昆山市公民道德馆VR全景版,提供全新视角,让更多市民足不出户便能移动式“零距离”了解昆山公民道德馆,传递“小城大爱”的动人旋律,成为一个集道德文化宣传、道德故事展示、道德教育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也是昆山深化公民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

昆山市公民道德馆VR德善昆山版块

昆山市公民道德馆VR德善昆山版块

昆山市公民道德馆VR全景版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3D和VR全景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频等植入的形式,分为航拍、入口、露台等近30个不同场景,为市民提供一个随时可享的道德滋养“全时平台”。手机屏幕中的昆山公民道德馆美轮美奂,整个场馆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及文字、图片等多种表现形式,在有限的空间里将序厅、崇德之路、德善昆山、德润天下、与德同行、同心同德等六大板块展现的淋漓尽致。

昆山市公民道德馆VR德润天下版块

昆山市公民道德馆VR昆山先贤展厅

昆山市公民道德馆VR与德同行版块

不仅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更追求社会文明程度高。在道德馆“序厅”,蓝色灯光辉映,仿佛置身一片道德星空,总书记的核心立德观——“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煜煜生辉,道德传习之旅也由此开始。点击“希望老人”区域,一棵象征着生命与希望的合欢树苍翠挺拔,千灯退休教师周火生在25年金寨助学义卖生涯中骑过的第5辆三轮车似欲出发,连同详实的图文音像资料,将一段“爱心长征”娓娓道来。

市民还可点击手机屏幕,随意放大缩小、任意挪动角度、随时切换场景,大大满足观看全景视频时的需求,甚至可看清每一幅展板上的文字,增加趣味性,实现 “大爱鹿城”一“掌”把握。

昆山市公民道德馆VR全景版自今年5月20日上线以来,已吸引1000多市民前来“打卡”参观。市民们纷纷表示,道德馆的VR全景视频就像一部记录历史的3D影片,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利用自己的碎片化时间对道德馆进行浏览,更全面、更方便地了解昆山道德馆各个场馆环境,感受道德力量。(昆山市文明办)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