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派出所带领“小蜜蜂”服务群众 目前已有100多名志愿者
2020-07-02 11:08:00  来源:苏州日报  

7月1日,由党员民警和辅警带队,辖区退休党员、少数民族同胞、青年学生、快递小哥等各行各业的热心市民组成的“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在姑苏公安分局葑门派出所成立。接下来,这支取自“小蜜蜂”谐音的志愿者团队,将在葑门派出所辖区范围内发挥志愿者作用,服务群众。

“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的命名创意,源于葑门派出所所在辖区的特色——“觅”取名于觅渡桥,“葑”为“葑门”的简称。“觅”“葑”谐音“蜜蜂”,形象地概括了公安志愿者辛勤劳作、孜孜不倦的品格。

“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由葑门派出所党支部牵头管理,葑门派出所党员民警辅警带领辖区各行各业的热心市民共同参与,下设四支服务小分队:退休党员服务小分队、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小分队、苏州大学学生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快递小哥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每一支小分队都由党员民警任分队长,并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挂钩负责,确保发挥党建工作在志愿服务中的引领作用。

据介绍,目前“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已有志愿者100余名。(记者天笑)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