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张家港:每月都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07-02 11:08:00  来源:苏州日报  

7月1日和沪苏通铁路同步启用的张家港站,不仅是港城对外交通的新枢纽,更是展示文明张家港城市形象的新窗口。为此,张家港在高铁站全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城市“益空间”,激发文明力量赋能高铁时代。

在张家港站进站口的一侧,30平方米的城市“益空间”犹如一间小客厅,以蓝色、木色、白色等为主色调,简约而灵动。这里设置了多个功能区,在“益心手工吧”,有兴趣的旅客能现场学做非遗手工艺品,还可以放到“美好杂货铺”进行义卖,为港城公益出一份力;2个胶囊办公室,配有简易办公设备,为有需要的乘客创造一个临时办公的安静空间;“诚信书吧”里摆放着各类书籍,旅客可以免抵押借阅,一旁还设置了一块瀑布流电子屏,展示着各类优质电子书,供旅客免费下载……“益空间”以旅客需求为导向,通过志愿服务的公益形式,为各类旅客人群提供补充性、个性化服务。

“我们已经组成了200余人的专业志愿者服务团队,目前首批40名志愿者已经上岗,除了在‘益空间’为旅客提供各种服务,他们还将配合车站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疏导等工作。”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志愿服务科负责人张璇介绍,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志愿服务,张家港还特别推出了志愿体验项目,旅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利用候车时间做“半小时志愿者”。

此外,“益空间”作为张家港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将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以高铁站为阵地,开展“一月一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亲子绘本朗读、音乐快闪、书香伴旅程、科普讲演、非遗市集等。(苏州日报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