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捡烟头换礼品!吴江鼓励市民“弯腰伸手”共创文明
2020-07-06 10:45:00  来源:引力播  

7月3日,吴江区城管局启动“烟头不落地、吴江更美丽”行动,用奖品兑换的形式鼓励市民主动拾捡人行道、市民广场、绿化带等公共场所烟头,在“弯腰伸手”间使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美丽,擦亮吴江文明底色。

“一般来说,环卫工人在两小时内就可以捡拾约600个烟头。”吴江区监督指挥中心主任孙洁介绍,拾捡烟头本来只是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而为了最大限度鼓励全社会广泛参与城市公共环境卫生的管理,吴江区城管局通过该项有奖兑换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积极性,引导形成“共享共治”的理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该项活动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吴江区市民在当地镇区范围内(不含农村)主动捡拾烟头的均可获得奖励。兑奖需提前一日与当地环卫管理部门进行电话预约,并于规定时间内携带捡拾的烟头和本人身份证到属地环卫管理部门兑换,每500克烟头可兑换价值约50元的宣传礼品,每250克可兑换价值约25元的宣传礼品,不足250克不得兑换奖品。每人每周只可兑换一次,且每次兑换烟头重量上限为1公斤。此外,烟头必须是在吴江区城镇区域人行道、市民广场、绿化带等公共场所被随意丢弃的烟头,不得从垃圾桶、灭烟柱等烟头收集容器内翻拾,一经发现不予兑换并记录在案,取消今后兑换资格。

近年来,吴江区城管部门努力践行“两勇一快”火热实践,不断磨炼“绣花针”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创新创立市容环卫责任制等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巧解一批突出“难题”,有力助推了吴江文明城市建设。“推进‘烟头不落地、吴江更美丽’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应有之举。”吴江区城管局副局长马永伟表示,希望市民们在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的情况下,争当城市环境卫生监督员,共同为文明吴江贡献力量。(苏报融媒记者 陆宇其/文 吴城宣/摄)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