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垃分纳入工作职责
2020-07-09 13:21:00  来源:苏州日报  

在沙溪镇首批示范企业垃圾分类培育点爱克机械公司内,垃圾分类被纳入员工工作职责,公司做实了垃圾分类工作评价制度,日常评估员工分类准确率,让企业全体员工垃圾“拎得清”。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沙溪镇垃圾分类由倡导转化为法定义务。通过示范企业的标杆作用,该镇着力实施企业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在爱克机械,以“一企一册”行动方案为指导方向,企业成立垃圾分类工作组,细化垃圾分类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

为引导和提升员工分类意识,爱克机械对企业内布局、员工工作环境、投放需求等情况因地制宜设置垃圾投放点,设置少而精的特色投放桶,同时加派人员对所属分类设施进行巡检并及时制止错误投放行为。

目前,该公司办公区域每层设置一个垃圾收集点,生产区域每个车间设置一个垃圾收集点,就餐区设置一处餐厨垃圾收集点,并在厂区设置垃圾分类收集房一处。

通过“员工自治”模式,在每个车间里,都设有一个车间垃圾分类小组,每个小组都会进行专业的垃圾分类培训,将企业平时产生的各类垃圾汇总起来,再收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及时分享给车间同事,督促大家按要求投放。

通过开展分类宣传指导和服务保障,爱克机械抓好示范带动,以行动引导企业员工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有效地引导员工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