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两人荣登7月“江苏好人榜”
2020-08-06 10:18: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新一期“江苏好人榜”公布。苏州市的陆振华和王美卿荣登7月“江苏好人榜”。

陆振华,男,1952年生,常熟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顾问、常熟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1973年,陆振华开始从事特殊教育工作,并始终坚守在一线,孩子们亲切地叫他“哑父”。他坚持为重残儿童送教上门20多年,足迹遍及常熟10多个乡镇。2004年,他创办了全国第一家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推广残疾儿童进入普通幼儿园、学校接受融合教育,首创“全日制”“半日制”“走班制”三种特教班办班模式以及“医教结合”“复式教学”“生涯规划”三种特色教学。2012年退休至今,他仍在发挥余热,用爱守护“折翼天使”。

王美卿,女,1936年生,常熟市石梅小学退休教师。王美卿于1998年退休后,成立了“王美卿导师工作室”,多次赴城乡学校送教上示范课、巡回作讲座,设立“王美卿奖教金”奖励石梅小学的优秀青年教师。2000年,她掏出50多万元,把自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王美卿拼音盘”制成学具,捐赠给学校供孩子们无偿使用。2017年,她倾尽毕生积蓄,捐资60万元,设立“石梅小学爱心奖学金”,成为常熟市财政局设立“爱心奖学金”财政专户的第一人。退休后的近20年间,她先后为学校累计捐款100多万元。(记者薛卿)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