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24个大西瓜送给环卫工人 这件暖心小事她坚持了5年
2020-08-12 10:40:00  来源:姑苏晚报  

拿着大西瓜,环卫工人脸上笑开了花。 记者 朱雪芬 摄

这几天,高温持续,让在户外工作的人备受煎熬。而负责南环新村一带保洁工作的24位环卫工人,收到了一份“清凉”礼物——24个大西瓜和24份避暑用品。送出这份礼物的是62岁的热心人何梅,这件暖心小事,她已经坚持了5年。

何梅是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南环第三社区的居民。当天上午,刚刚结束了垃圾分类督导工作的她,匆忙回家换下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赶紧来到水果店,采购了24个大西瓜,连同早已准备好的24份避暑用品,送到南环第三社区。高温天里,很多人“都躲在空调房里,环卫工人却顶着烈日坚守在岗位上,只为给大家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何梅说,给环卫工人送“清凉”礼物这件事,她已经盘算好几天了,就想当面对环卫工人说一句“辛苦了”。环卫工人顾四妹抱着20多斤的大西瓜,感动地说:“这份沉甸甸的礼物,是居民对我们的关心,谢谢大家惦记着我们。”

随后,何梅又拎着西瓜和哈密瓜赶到大龙港老年公寓。看到何梅,老人们都亲切地和她打招呼,“梅花妹妹,你又来啦!”原来,何梅时常来老年公寓看望老人们,和他们都成了朋友。最近天热,何梅惦记着老人们,特意送来水果,提醒老人们要注意防暑降温。

其实,像这样的善举,何梅已经坚持了5年。“西瓜、避暑用品等都不算值钱物品,但代表着一份爱心。”何梅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用爱心温暖人心,让苏城充满爱。(记者朱雪芬通讯员肖萍)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