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高温酷暑涌动“志愿红”
2020-08-14 10:05: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年来,吴中区横泾街道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队伍不断壮大,共有注册志愿者7800余人,队伍70余支。近日,顶着高温酷暑,他们活跃在文明城市创建的各个环节和角落。

三伏盛夏,直接开启了“蒸烤模式”。上班早高峰时段的木东路沿线,一群身穿红马甲、手举红色文明小旗的“志愿红”,早早来报到了。在交通路口,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协助交通执勤民警劝导行人过马路遵守信号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劝导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佩戴头盔等,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油续航”。

下午,正值一天气温最高的时间段。横泾实验小学的志愿者们拿着工具,有序地忙碌着。有的捡拾路面烟蒂,有的喷涂墙面广告……别看他们年纪小,但干起活来井井有条,俨然一副“小主人翁”的姿态,引得路人啧啧称赞。

上周六下午,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又准时在“三定一督”示范小区秀泾苑内集合。简单的分工后,各自忙活开了。闷热的楼道里,他们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垃圾分类政策宣讲,入户100多家、爬楼200多层。垃圾分类投放亭(岗)内,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居民们提供分类督导:“请把厨余垃圾的垃圾袋打开,将厨余垃圾倒进灰色垃圾桶里。垃圾袋放进蓝色垃圾桶里,非常感谢您的配合。”夏天蚊虫多、气味重,但是他们不怕累、不怕脏,坚定地站好每一班岗。(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