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垃圾分类宣传“入童心”
2020-08-26 15:01:00  来源:姑苏晚报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生活垃圾分类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吴江区横扇街道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专题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模式在街道营造全民垃圾分类的氛围。

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孩子们学习开展文明实践的热情。横扇街道垃圾分类专班联合横扇学校组织了12位学生和家长来到横扇中央广场,在开展“三定两清一督”的示范小区的“清洁屋”内,现场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小手拉大手——学习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创建”的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创新宣传手段和理念,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童心”。

活动现场,文明实践志愿者让孩子和家长们细心观察了小区内居民生活垃圾是如何进行分类筛检投放的。横扇街道垃圾分类专班宣讲员蔡雯雯用贴近孩子生活的语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怎样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及意义”。在清洁屋工作的垃圾分类督导员,还向孩子们现场讲解并演示实际的操作流程,通过手把手教孩子进行分类投放,让孩子们感受到垃圾分类工作的辛苦和环保意义。

通过此次文明实践活动,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接触到、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引导他们从小培养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并在生活中能积极主动地感染更多的人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绿色环保理念。以前丢垃圾都随便扔到垃圾桶里,今“天学习了垃圾分类,知道了不能乱丢垃圾,还学习到了如何分类投放垃圾,让我们一起努力,让环境变得更美好!”孩子们说。

“‘大手拉小手’文明实践活动,创新了志愿服务形式,通过教育小朋友的形式,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以亲子共学的方式带动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环保素养。”横扇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们学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抵制环境污染、爱护绿色环境,就可以成为垃圾分类的“小小督导员”,在家庭、在学校、在社会传播践行垃圾分类的文明环保理念。(记者陆宇其)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