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等”出文明“候”出安全
2021-01-29 07:52: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张家港市南丰镇在13个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漆画“行人等候区”,为居民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在南丰镇204国道与永钢大道交叉路口,这里的便道上用绿色油漆画出一个三角形,上面写着“行人等候区”五个白色的大字,这一区域明确提醒广大市民,务必遵守交通法规,红灯时站在指定区域内,不要越位,更不能闯红灯。

市民王先生说:“以往没有规划‘行人等待处’时,虽然很多市民按照交通秩序等红灯,但是站的位置不对,有些甚至站在机动车道上等待。”“行人等候区”的出现,让市民明白了该站在哪里等红灯才是正确的,绿底白字也十分醒目,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大大减少了不文明现象,让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驻张家港首席记者杨溢通讯员余珍珍)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