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非遗带你过“非一般的牛年”
2021-01-29 13:27: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苏州市非遗办启动“非一般的牛年”系列活动,并将延续到整个春节期间,让留苏过年的市民感受到家的味道、年的味道。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主办,市非遗办承办,旨在响应文旅部“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营造过年氛围,推进以桃花坞木版年画、苏州剪(刻)纸、苏州灯彩、苏扇、苏式糕点等为代表的非遗项目更好更快地融入现代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主要以线上形式开展。市非遗办在“非一般”官方抖音号、快手号、小红书号上推出“视频直播姑苏年”宣传短视频,在抖音号“非一般的掌柜”上开展直播带货、非遗小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此外,市非遗办将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向留苏过年的医护人员、非遗企业外来务工人员以及苏州市民发放“非一般的牛年”非遗宣传年袋。记者看到,制作精美的非遗宣传年袋包括一款文化帆布包、一幅桃花坞木版年画、一件苏州灯彩和一张苏州剪(刻)纸,文化韵味浓郁。

市非遗办副主任张岚告诉记者,他们还将联合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区、吴中区等地图书馆,开展非遗图片展、非遗小课堂、非遗知识竞答等活动,市民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有机会获得精美的非遗宣传年袋。疫情防控期间,活动详情以各馆活动公告为准。

“非一般的牛年”线下非遗集市活动、非遗体验活动因疫情防控原因暂缓举办,市民可以关注“苏州市非遗办”官微及时了解相关活动情况。(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