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凝聚巾帼力量投身高质量发展
2021-06-23 13:39:00  来源:苏州日报  

6月22日,市妇联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前举行了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成立仪式,现场为16个市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授牌,为3个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授牌。“巾帼建功”30周年主题活动同步启动。

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由市妇联发起成立,首批成员由52名市级以上的三八红旗手和7个三八红旗集体组成。联盟成员职业涵盖基层社区治理、传统手工艺、女性创业、儿童成长、家庭教育、法律、科技等领域。联盟旨在凝聚苏州优秀女性力量,在促进巾帼典型个体发展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个人职业优势和榜样力量,积极投身苏州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和妇女儿童事业。

据悉,当天获授牌的16个市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均由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牵头成立,将聚焦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团结凝聚一批妇女积极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3家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包括张家港市追梦学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常熟市蒋巷村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吴江区江村文化园。目前,全市共有5家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

1991年,全国妇联联合中宣部等多家部委联合启动“巾帼建功”活动。30年间,一大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女性行业精英、技能标兵、先进典型脱颖而出。争创“巾帼文明岗”、争当“巾帼建功标兵”,成为广大妇女争先创优的时代风尚。市妇联以“百年芳华三十而励”为主题开展庆祝“巾帼建功”30周年系列活动,将通过“她最美”典型选树、“她奋斗”主题征集、“她分享”公益宣传3项内容,展现苏州女性立足岗位、自强不息、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记者钱茹冰)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