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公交车变身“红色流动课堂”
2021-07-06 13:48:00  来源:苏州日报  

“回想在村里工作的37年,党员和村民一起种过田、一起办过厂、一起抗过洪,那时不知道什么是吃苦、什么叫害怕。”7月5日,在吴中区香山街道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沉浸式主题座谈会上,今年已经82岁的老党员徐宗贤“掏心窝”地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简短铿锵的话语,激起了与会党员们内心澎湃的红色动力。

在沉浸式座谈会现场,多个环节都能让人感受到香山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满满活力。除了对多名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进行表彰,香山街道还邀请家住墅里新村的老兵蒋惠方讲述了奋斗故事,他演唱的一曲《再见吧妈妈》,真切还原了自己奔赴前线、保卫边疆的情景。

来自香山街道多个村、社区的先进党员代表还分享了自己在基层治理中的火热实践。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舟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明霞来自淮安。她坦言,对于“新苏州人”而言,苏州方言是道难关。“我硬是泡在本地话的圈子里,两个月听得懂,三个月‘洋泾浜’,现在已经能用标准的苏州方言和居民打交道了。”张明霞的故事让很多与会党员感受到了这位“小巷总理”在拉近和居民关系上付出的努力。

现场,锦绣香山·党建“廉”盟项目发布。记者了解到,香山街道发挥公交车流动性强、宣传面广的优势,将辖区党建、廉政、文化、旅游等各领域资源深度融合,以“常规公交+定制线路”模式,打造了一条“党建‘廉’盟”公交专线,途经苏式园林瑞园、叶山廉政文化健身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风廉政建设展示馆、渔洋文化学习实践基地等特色点位,“主题公交”化身“红色流动课堂”,串联起了香山街道红色教育资源。“坐在公交车上,可潜移默化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受香山发展脉动,体悟时代变化,汲取前进力量。”香山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专班相关负责人说。

“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以知重负重、向难克难、干事扛事的实际行动,推动香山街道现代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文明表示,接下来,香山街道将继续聚焦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从“绿水青山”攻坚、从“优质均衡”入手,进一步在凸显产业优势上力求新提升,在增强发展后劲上取得新成效,在做优生态环境上展现新面貌,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实现新作为,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当先锋、作表率,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香山篇章。(驻吴中区首席记者陆宇其)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