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园区胜浦为青少年打造“五彩暑假”
2021-07-14 14:52:00  来源:苏州日报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坚持学习在先、实践在先,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聚焦青少年暑期生活,推进社区学习生活氛围营造,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胜浦街道转变思路、创新方式,以“老树发新枝”的形式,在传统暑期兴趣班的基础上,拓展“半托+全托”模式。通过开设苏州市爱心公益暑托班浪花苑社区试点和园区爱心公益暑托班滨江苑社区试点两个全托班,减轻辖区在苏务工青年双职工家庭和困境青少年家庭暑期子女照护负担。

为解决青少年成长教育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胜浦街道团工委在“红浦区域化党建”模式下,以党建为引领,联合街道工联会和妇工委,依托各个社区,牢牢抓住学校、社会组织等共建单位的力量,招募了一批教师及群众志愿者,并让他们作为“育种蹲苗”的领头羊,为青少年提供学习指导与教育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服务。同时,街道利用“半托+全托”的模式,不断丰富暑期课程,推动暑托班在辖区范围内全面覆盖,着力促进孩子们能学有所获,切实为青少年做好服务、办好实事。

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培育美好心灵作为重中之重,胜浦街道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课程,推动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浪花苑社区通过“党史课堂”,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吴淞社区的四季七彩园课程,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了解动植物,亲近大自然;市镇社区的围棋班不仅能够锻炼逻辑思维,还能陶冶情操;园东社区的街舞课让青少年紧跟潮流,以舞蹈促进健康生活。而国画、书法、童谣等其他课程,更是拓宽了孩子们的兴趣,丰富了暑期生活的内容,展现了课堂之外的精彩纷呈。

接下来,胜浦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宗旨,围绕青少年教育问题,树好青春标杆、用好青春能量、扛起青春使命,为打造苏州城市新中心示范街区贡献青春力量。(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通讯员赵敏)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