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喜欢什么开展什么 这个暑托班课程可点单
2021-07-15 13:45:00  来源:姑苏晚报  

“用油画棒完成背景铺色后,还要用刮刀辅助进行色彩晕染。”7月14日上午10点,在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金阊新城文体中心的“美术教室”里,老师从框架构图、颜料调色、色彩运用等方面给孩子们进行细致讲解。原来这是一堂“家门口的暑托班”开展的油画课程。金阊新城文体中心“家门口的暑托班”的服务对象主要为辖区小学生,配备一名班主任和五名课业辅导志愿者。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暑托班”今年特别推出“点单式”课程,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艺术家”“运动员”“手工达人”等多重身份选择相应的课程。

在“家门口的暑托班”的课表上,记者看到,除了普通的作业辅导课程,金阊新城文体中心还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的拓展课程:红色党史、科普教育、益智手工等。“暑托班”的上课地点设在不同的教室,场馆内有许多宽敞的活动场地,还有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等活动区域。

“有的孩子喜欢运动,我们准备了跆拳道、足球课等体育类课程;有的孩子喜欢艺术,我们准备了舞蹈、油画等课程。”金阊新城文体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辖区“家门口的暑托班”以其为试点,整合多方面教学资源,邀请书法家协会会员、金阊实验小学老师、姑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等各界人士为孩子授课。同时,依托孩子们“喜欢什么开展什么”“需要什么提供什么”的点单模式,根据他们的需求安排课程,提高暑托班课程的针对性、实用性。

“‘家门口的暑托班’解决了家庭的实际照看困难,通过‘点单式’模式配送课程,让孩子们根据爱好选择课程。家长们感到放心,孩子们也待得舒心。”白洋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杜蔚说,接下来,街道还将链接更多辖区资源,为孩子们提供更丰富的兴趣课程。(记者陈兆帅通讯员沈怡)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