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市沙家浜镇“家门口的暑托班”开班
2021-07-15 13:48:00  来源:苏州日报  

7月14日,“芦荡薪火童心向党”沙家浜镇“家门口的暑托班”开班。

今年,沙家浜镇将“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教育实践活动与“家门口的暑托班”结合在一起,定制红色薪火、红色芳华、红色记忆等8条未成年人红色寻访社会实践路线,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实践工作,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沙家浜镇“家门口的暑托班”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划开设6期公益暑托放心班,除了红色寻访社会实践活动,还将为未成年人提供公益看护、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等服务,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据悉,沙家浜镇“家门口的暑托班”通过“志愿+”模式,链接镇域内小学及幼儿园教师、退休教师、高三毕业生、在校大学生等成为暑托班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公益看护和精彩课程;链接镇域各机关部门青年志愿者,提供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环境保护等公益课程。

启动仪式上,沙家浜镇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共建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揭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小工匠”党史宣讲团成员为首期“家门口的暑托班”学生进行党史宣讲。(驻常熟记者袁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