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如何让公筷更普及 一起关注“公筷进行时”
2021-08-03 10:09:00  来源:姑苏晚报  

用公筷,是新餐桌礼仪,也是文明用餐新风尚。然而就是这件“多用一双筷子的事”,在实际生活当中,却是有人认为很简单,也有人觉得不容易。本期“38楼全视野 我的新闻你代言”,让我们一起关注“公筷进行时”,通过走访、对话、体验,深入探讨如何让公筷更普及,更容易被广泛接受。

去不同的餐厅就餐,就有人发现,光提供公筷这项服务,有的餐厅很主动,有的餐厅却略显被动;在能够主动提供公筷的餐厅,也有人发现,其中有的餐厅“私筷”和公筷“傻傻分不清”,有的餐厅则一目了然,很容易区分;而在筷子能够“公私分明”的餐厅,其实也有门道——是一人一双公筷好,还是一道菜配一双公筷更便捷?相信不同的用户有着不同的心得体会。

“多用一双筷子”的问题,还不仅仅体现在餐厅等场所。比如与家人就餐、与朋友就餐以及与同事就餐,不同人群关系的亲疏,也影响着公筷的使用率。其背后,据说还和习惯风俗、面子、心理等不无关系。本期“38楼全视野我的新闻你代言”,就让我们一起关注“公筷进行时”,通过关注和体验,一起让公筷使用更普及,让文明之风吹遍每一张餐桌。如果您有兴趣参与,请用手机扫描“38楼全视野我的新闻你代言”二维码,添加“96466新闻热线”微信,将您的姓名、年龄、职业、联系方式发给我们。(苏报融媒记者叶永春)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