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红色力量”引领绿色分类
2021-08-09 15:01: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常熟市沙家浜镇唐北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村民垃圾分类情况进行逐户检查。通过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演示、心贴心交流,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引领的作用,呼吁村民们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促进村庄垃圾分类长效管理。

党员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来到村民的家中,打开垃圾桶,查看垃圾的分类情况,并现场打分。对垃圾分类不当的家庭,党员志愿者告知垃圾正确分类的方法,同时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对垃圾分类得分较高,并在人居环境考核中得分达到98分及以上的家庭,现场发放30元奖金,以资鼓励。通过现场指导现场奖励的方式,帮助村民提升分类意识,激励村民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

接下来,沙家浜镇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小蜜蜂”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农家,积极宣传政策,用党建“红色”力量引领垃圾“绿色”分类。同时,进一步细化垃圾分类奖励考核办法和细则,鼓励村民群众自觉主动地加入到垃圾分类中来。(驻常熟记者袁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