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暖心椅”让老人出门有倚靠
2021-08-16 13:07:00  来源:姑苏晚报  

“以前常有老人说平时休憩纳凉的地方太少,有时还要自带小板凳。装了长凳后,就方便多了。”近日,在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新村21幢小广场附近,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安装了两套崭新的防水木制长椅。长椅刚安装好不久,便陆续有老人坐在了上面。

据了解,清塘新村是建造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老旧小区,由于环境条件所限,小区没有固定的休闲场所和相关配套设施。散布在新村内的几处简易水泥桌凳,也早已满足不了居民的需求。社区网格员在走访和梳理居民意见时发现,大多数居民希望在小区内多设些户外休闲椅。而21幢小广场附近的这块空地,也恰是能安置休闲椅的好场所。

“安置休闲椅既美化环境,又使得这个广场成为居民徒步劳顿后可以休息的场所,而且还能防止车辆在广场上乱停乱放。”清塘社区相关负责人金艳说,增设便民椅的建议很快被纳入了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清单。在听取居民代表的建议后,21幢小广场上需要增置的长椅也很快落实到位。

据悉,清塘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已逐步形成“居民点单、社区按需接单”的服务模式,截至目前,社区已征集到“民生微实事”项目11个,内容涵盖新村环境微改造、文体服务提升、困难老人关怀等。(记者刘达通讯员秦倩)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