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确保核酸检测预登记不漏一户
2021-08-17 16:44:00  来源:苏州日报  

为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事前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吴江东太湖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的学员们义无反顾上一线,践行“两在两同”服务理念,展现新城青年的初心与担当。

作为全员核酸检测的预备工作,“苏周到”注册与预登记成了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由于村社居民手机系统多样,许多老人还用着老年机,悉心指导居民操作成了年轻人的主要工作。青年干部利用晚上和周末,挨家挨户“扫楼”敲门,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登记过程中,干部们同步就来吴江人员进行摸排,引导风险地区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一天晚上11点,培训班中的一位社区干部接到电话,称有风险地区来吴江的人员,他立即赶赴现场,耐心细致了解情况,向当事人讲解政策并进行安抚,按流程采取隔离措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顺利完成任务。

根据防疫要求,吴江东太湖度假区未雨绸缪,共设核酸检测点62个,一只只雨棚从无到有,围栏、地标、一米线先后完备,水电网络陆续畅通,消杀防护顺利到位……眼见能容纳上百人的检测点终于“装修”完工,挂钩负责的年轻干部终于松了口气。在各条线工作人员和年轻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东太湖度假区各检测点常备不懈,根据疫情需要可随时投入使用。

“‘学习强国’每周走路有积分,我周一就达到上限了。”正在街头发放防疫宣传资料的年轻干部向同事展示。自防疫工作推进以来,上街头、进网格发放防疫宣传折页、劝导居民佩戴口罩以及疏散密集人群,就成了年轻干部们的常态工作。除劝导行人外,学员们还根据工作安排,对企业、商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加强防范,全面织密疫情防护网,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常态长效安全屏障贡献青春力量。(驻吴江区首席记者王英)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