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95后社工敲门敲出“腮红指”
2021-08-17 16:47:00  来源:姑苏晚报  

“两天敲门200户居民,逐一讲解怎么预约核酸采样查验,这手敲成了‘网红腮红指’。”8月16日,姑苏区苏锦街道苏锦二社区社工周雯怡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网红手指”——因为不断地上门为居民服务,反复敲门,她的手指关节已经呈现出红肿的状态,朋友们为其纷纷点赞的同时,也都留言表示心疼一直处在基层抗疫一线的社工们。

为了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利用“苏周到”App进行核酸预约采样是最为快捷的方式之一。然而在姑苏区苏锦二村,这个老龄化较为严重的老小区有大量老人,他们还不会很好地利用智能手机进行预约,“我们社区差不多有8000人,大部分都是老人,还有一大部分高龄老人甚至还没有智能手机,只有‘老人机’。”苏锦二社区党委书记祁培倩告诉记者,“按照以往,还能把老人按批次集中到社区统一帮助办理,但是眼下防控关键期,聚集有风险,那我们的社工自己上,挨家挨户敲门,逐一帮忙预约登记。”

苏锦二村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普遍都为四层五层楼房,“我们一口气走到顶楼,再一层层往下逐一敲门。”8月16日,苏锦二社区社工周雯怡向记者晒出了自己的“网红手指”,1996年出生的周雯怡和其他爱美的女孩子一样,她纤细的手指做了美甲,而其指关节处则露出了一层红晕,“这就是敲门敲出来的,每家都要敲门,敲到后面手指都疼了。”周雯怡一边解释,一边还俏皮地笑言:“疼归疼,不过还蛮好看的,这可是现在流行的呢,网上还有调色教程,显得特别白嫩!”

上周六、日两天,周雯怡跑了两百户居民家,为每一户居民办理了核酸查验预约登记。“手把手地教,帮老人们下载‘苏周到’,再帮他们一项项填进去。没有智能手机的,我就用自己手机帮他们预约,确保不遗漏任何一名。”周雯怡告诉记者,尽管辛苦,但是每一户居民都是非常感谢,还邀请他们进门喝水、吃水果,“一个是工作要求不能进去,另外时间上也来不及,但是大家的好意让我们觉得心里暖暖的。”

记者看到,周雯怡还为口罩配上了一个闪亮的挂链,用以装饰口罩,同时也能在室外的时候短暂地摘下口罩喘口气。“我们一天跑100户,都是跑楼梯,满头大汗,戴着口罩更喘不过气,然后到楼道外,就摘一小会儿,这个挂链刚刚好,可以避免口罩摘下来后受污染。”她们年轻靓丽的身影成为了社区抗疫的美丽缩影,每逢她们走过小区公园,都有社区阿姨对着她们竖起拇指,“这些‘小娘鱼’不容易,年轻漂亮,抗疫时尚先锋!”(记者李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