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心声驿站”关注心理健康
2021-08-17 16:49:00  来源:苏州日报  

如何培养孩子的好习惯?每天宅在家很郁闷怎么办?8月16日,在姑苏区苏锦街道万达广场“红色BOX”,全新亮相的“姑苏心声驿站”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现场,市民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收听由10位专业心理咨询师精心打造的“五分钟”系列原创“心理即生活”短音频,内容涵盖各年龄阶段人群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各种科学解压和心理调适方法。据悉,该项目也是省内首个由专业团队在线上+线下开展的“有声心理援助”公益服务平台项目。

“姑苏心声驿站”由姑苏区科学技术协会携手苏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姑苏区心理卫生健康联盟、相关街道科协以及喜马拉雅苏州运营服务中心等单位联手打造。该项目在线上开设“心声”电台,设置“蓬勃少年”“有为青年”“和谐家庭”“幸福晚年”四个专辑,首批推出“陶老师五分钟心理学”10个精选话题,通过专业主持人的语音推送,提供科学高效的心理解压、情绪疏导、健康关怀服务,打开受众心结,传递生活正能量。“陶老师心理工作室”总督导陶新华表示,该项目还开通公益心理援助热线,以9位党员为核心的心理咨询师及技术支持团队将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心理危机干预等专线服务。

据姑苏区科协副主席沙菲介绍,区科协充分发挥科协系统基层党组织人才优势,与精英服务团队结对共建,以实施“姑苏心声驿站”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从“心”出发,共同打造精神家园,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记者胡毓菁)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