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180件“最江南”油画明起集中亮相
2021-09-28 14:48: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为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重点项目之一,“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2021)”终评工作昨天在苏州美术馆举行。来自全国的17位专家评委经过一天如火如荼的评选,共甄选出180件作品入展。

本次展览由中国油画学会、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油画学会、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协办。展览以“江南如画”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的油画作品,旨在中华文化的大背景下深入探讨江南文化的精神价值与文化内涵,挖掘江南文脉中的人文底蕴、哲学智慧,构建精神家园,展示江南文化的历史价值与当代意义。

启动征稿以来,组委会共收到5400余件投稿作品,7月16日初评,7月19日至7月23日复评。昨天,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7位专家组成终评委员会进行现场终评。经过数轮投票,评委们从364件入围复评的作品中甄选出180件作品入展。其中包括10件颜文樑艺术奖作品、20件颜文樑优秀奖作品。终评结果将在中国油画学会官网公布。评审过程中,评委们表示,这次入围复评的作品整体质量、学术层次都非常高,从主题上充分表述了“江南如画”的内涵。

经过一轮评选打分后,中国油画学会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许江说:“今年已经是苏州举办的第四届‘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投稿油画作品在江南文化氛围的表现和塑造方面表现得越来越明显,写意艺术作品越来越多,江南文化的风味在展览中慢慢得到培养,成为展览的主要面貌。”他表示,借助苏州江南文化艺术旅游节这个平台,让越来越多的青年艺术家去关注诗意的江南,并且他们也主动去绘画、塑造这一形象。“展览在用油画表现江南精神的同时,江南文化也反过来磨砺中国的油画,熏陶和培养出中国新一代艺术家,形成独特氛围与品牌。”他说。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任、苏州美术馆馆长李红告诉记者,本次展览是继2015年、2017年与2019年三次“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后,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与中国油画学会第四次合作举办大型国家级展览,融入了更多江南文化元素,将为苏州观众呈现出更多具有中国气派、时代特征和江南风情的艺术佳作。

最终入选展览的180件作品将于9月29日与17件评委作品一起在苏州美术馆展出,展览将持续至10月24日。(记者 罗雯)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